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欠发达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国培计划(2021)”—— 重庆市欠发达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开班典礼在重庆市万州区恒合民族中心小学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立万,恒合民族中心小学校长黄再兴,培训部主任杨丽娜及培训班班主任贺风、赵婵杰、程潇苇和来自恒合民族中心小学41学员出席。典礼由培训部主任杨丽娜主持。

典礼上,陈立万院长就本次培训指出以靶向诊断、精准发力、整校提升为原则,聚焦乡村学校所短、乡村教师所需,“一对一”细化帮扶培训方案,做到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围绕乡村学校发展规划、教研教改、课堂教学、学生学习等内容,采取送教培训、名校跟岗、在线培训、校本研修等相结合的混合研修模式。陈立万院长还做了题为《怎样开展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专题讲座。陈院长从研究的意义、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如何撰写论文、科研体会四个方面,清楚阐明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的方法,为恒合小学全体参培学员指明科研方向,点燃科研激情。

恒合民族中心小学徐文春老师代表全体参培学员表示,在本次培训中一定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创新学习形式,学有所获。

恒合民族中心小学校长黄再兴致辞,感谢三峡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对我校的精准帮扶,并对全校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四点希望。希望大家以空杯的心态向专家请教、学习,用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经验指导今后的工作,勇于迎接“双减”改革的挑战,演绎绚烂的教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