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赴重庆部分兄弟院校交流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理清继续教育办学思路,明确办学模式,促进继续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3月30日至3月3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建、院长郭远臣、继教科科长任丹、培训部主任杨丽娜、继教科骨干教师熊萍组成调研小组先后赴重庆理工大学、西南大学、法商教育培训学校等院校开展了考察学习交流。

330日下午,调研小组一行来到重庆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受到重庆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邓易元院长、方丽英副院长及各个科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会上,大家如何落实教育部关于继续教育相关管理规定、继续教育归口管理办法、办学规模和质量问题、学历教育课程开发、自学考试学分互认新规定、非学历研究生办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31日上午,调研小组受到西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程龙院长、刘永凤副院长及部分科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继续教育管理模式、管办分离、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平台建设、自考助学、非脱产研究生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调研小组一行现场参观了西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建的虚拟演播室和实景演播室


31日下午,调研小组到法商教育培训学校考察交流,受到校长张波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平台建设、自主课程研发、自学助考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两天的考察交流学习,调研小组成员深感收获很大,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办学模式及方向的厘清,开拓了思维、明晰了发展路径。学院将厘清发展思路,把学习交流成果与学院实际情况相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办学模式及发展目标路径。